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扎实推进议案督办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扎实推进议案督办工作
信息来源: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8-11-20

区人大常委会扎实推进议案督办工作 1115,区人大城建环保委组织召开委员会(扩大)工作会议,研讨议案办理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斌,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城建环保委委员、市、区人大代表,区政府办、区规土分局参加会议。会上,听取了区规土分局关于《丰台分区规划(2017-2035年征求意见稿)》情况的汇报,听取并讨论了《北京市丰台区人民府关于“科学合理编制分区规划,切实推动新版总规落地”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初稿)》和《北京市丰台区人民代表大会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科学合理编制分区规划,切实推动新版总规落地”议案办理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初稿)》。

与会委员和代表们认为,分区规划体现了区域特色,并建议,进一步研究对接军队、国企资源,实现军队和地方、国企和本区的统一协调发展;进一步研究区域产业定位,突出发挥航天元素的科技创新引领功能和作用,提前研究永定河西山文化带产业布局;进一步研究首都商务新区、丽泽金融商务区科学合理规划设计,与周边区域统一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强河西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河东河西均衡发展等。

王建斌围绕议案办理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统筹协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提高办理工作的整体合力和效率;要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加强与代表沟通联系,充分听取、吸纳代表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要扎实推进总规落地相关工作,积极争取市级部门支持,发挥驻区单位、群众各方面的主观能动性。

(区人大城建环保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