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区规自分局调研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04-30

近期,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区规自分局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斌,区人大城建环保委委员及部分提出有关建议的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会前开展了学法活动,区规自分局对新修订的《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进行了解读,并就过渡期建筑工程新老申报审核程序衔接、加强网上报审流程培训指导、历史遗留违法建设处理等问题与代表进行了交流。会上,听取了区规自分局关于2019年工作安排、2018年人大议案办理审议意见书落实、2019年代表建议件办理情况的汇报。与会委员和代表们踊跃发言,杨中春委员就南中轴、南苑森林湿地公园等重点功能区的设计建设与产业、文化结合等问题提出建议。骆增全代表就持续关注周庄子村产业用地入市提出建议。傅朝晖委员提出,规划建设过程中,要科学论证设置各类功能用地指标,加强周边路网交通组织管理。张建明委员提出,要进一步研究规划道路设施与轨道交通的对接。蔡志强委员提出,政府部门要加强对《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的学习研究、贯彻落实;要对部门和属地的相关责任主体进行专题培训,提高执法能力;要对全民进行宣传动员,营造良好守法环境。

王建斌提出,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倡全区共同学习,进一步提高对新版城市总规和城乡规划条例的认识,并为地区发展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二是要加强调研,在丰台火车站周边街区规划研究中,以居民需求和站周服务为基础,充分考虑功能与环境相结合,提升街区规划的实效性和高品质。三是要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全媒体手段,加大新法规的宣传力度,形成全民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区人大城建环保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