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两条例一决定”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05-17

 5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两条例一决定”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副组长王建斌、王振华,带领检查组成员开展了《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及《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的决定》(以下简称两条例一决定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区政府办、区交通委、交通支队等相关部门陪同参加。

检查组一行以方庄地区、南站地区、西站地区周边为重点,检查路线途经南二环、蒲芳路、方庄环岛、光彩路、马家堡中路、北京南站路、角门北路、右外大街、西站南路、京港澳等重点道路,检查内容涉及路侧停车供给、停车管理、违停处理和非机动车管理等情况。检查组在全区电子收费试点道路之一的光彩路,重点查看了停车位安装矮桩视频设备运行情况,并试用了 北京交通APP在线缴费功能。检查组提出需要加强车辆违停执法、提高电子收费停车位入位率、加大非机动车管理力度等建议。

王振华认为,静态交通环境治理离不开每个居民、每个社区的共同努力,要进一步加大对两条例一决定的宣传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停车入位、停车付费、违停受罚的认识,提升遵法守法意识。

王建斌提出,一是要充分认识“两条例一决定”贯彻实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共同努力推动城市治理方式转变、治理能力提升;二是要注重疏堵结合,对市级和区域内其他道路统一管理,进一步提升我区道路治理水平;三是探索整合协管资源,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执法力量不足和处罚不及时等问题,增强管理实效。

(区人大城建环保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