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就“关于推进全区医联体内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的建议”办理情况召开专题会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06-03

5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就“关于推进全区医联体内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的建议”办理情况召开专题会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巨明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区域医联体建设情况和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建议提出代表杨延敏、医疗系统相关专业人士就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张巨明指出,“关于推进全区医联体内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建议”提的非常好,体现了人大代表真正从人民群众需求、病人感受体验出发,又突出了专业性,具有人大代表提出建议的典型性。希望人大代表提出建议重点关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老百姓关心的、带有公益性质的具体事;另一方面是带有全局性,对推动立法和规范政府工作有积极作用的事。

张巨明对区政府及区卫生健康委主动谋划、创新推动,在医联体、智慧家医建设上所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把做好医联体建设作为整合医疗资源、提高地区医疗卫生水平、满足人民群众高水平医疗需要的重要模式,积极推广。二是尊重科学,积极稳妥推进医联体内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的互认。要做好检查检验过程和结果的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化,抓住设备、人才、科学管理、信息化建设几个关键环节。三是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各方面共同支持推动医联体建设。区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大财政投入,在住房、人才引进、子女入学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做好服务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百玲,部分室主任、区政府办、区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人大代表联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