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巨明带队到区循环经济产业园调研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08-16

8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巨明带队到区循环经济产业园调研 为做好修订《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征求意见工作,张巨明带领新村地区的市、区人大代表、社区书记、物业代表等,实地查看了循环经济产业园渗沥液处理厂、厨余垃圾处理厂等设施,听取了我区垃圾分类工作现状、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运营以及新村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汇报。

在座谈中,张巨明就修订条例进行了宣讲,他指出,垃圾分类工作是涉及资源环境、改善民生、社会文明的大事,一要高度重视,认清条例修订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二要通过市、区、乡镇三级人大代表深入选区征求意见,动员社区干部参与宣传,让条例家喻户晓,为条例修订后的有效实施奠定基础;三要加快推进循环经济产业园配套设施的建设,高标准做好升级改造,加强周边环境整治,实现整体提升;四要注重把握条例修订的核心内容,围绕总量控制、限制过度包装、强制分类、增加罚则等做好征求意见工作。

(本刊 人大新村街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