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12-17

12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巨明主持会议,并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

张巨明强调,一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相关论述,认真贯彻市委和区委第五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形成具体举措,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二是抓好整改落实。根据查摆的问题以及各室工作总结中发现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逐项整改到位,同时要结合区委年度工作重点,提前谋划明年人大工作,围绕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科学设置监督议题,突出监督重点,推动问题得到解决。三是加强人大内部建设。健全完善常委会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建设,加强对人大街工委的领导和对乡镇人大的指导,拓展延伸“双联系”制度,充分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增强责任感,推动人大工作新提升。四是坚守初心使命。始终不忘为民初心,各项工作要紧扣市委提出的妙笔生花看丰台的要求,紧扣民生关切,为推动丰台各项工作上台阶持续助力。

(区人大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