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抗击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二)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02-12

抗击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二)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工作在一线的人大代表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走家串户,确保各项防控疫情措施落实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06110638_meitu_1.jpg

区人大代表安萌作为区房屋经营管理中心右外分中心党支部书记,带领分中心职工组成了疫情联防联控队,开展防控宣传、人员摸排、车辆排查、环境消杀、居家隔离人员防疫服务等工作,对辖区72栋直管公房276个楼门首层及29部电梯、121个垃圾清运点进行消杀,对所管辖的5个小区进行值守测温;配合西罗园办事处对无产权单位、无人管理的七栋楼房及两个平房区每日进行消杀工作,其中涉及1320间房480户。安萌代表表示:作为人大代表要像战士一样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区人大代表李春梅是宛平地区东关社区党委书记。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李春梅代表的身体出现了多种不适,严重时一度腿部不能弯曲、行走困难。但自从疫情防控战斗打响后,她以身作则,每天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开,带领社区工作人员逐楼逐门逐户走访排查,紧急联系物业单位封闭居民小区多余出入通道,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增派安保人员和增添防疫物资,尽心尽力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区人大代表、北天堂村党支部书记张国岐带领辖区党员干部取消春节休假,带队入户排查,逐户摸排返京人员信息,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登记报备工作。他还联合老庄子社区和永合庄村实行封闭式管理,对来京(返京)人员进行详细信息登记,减少了入户排查给群众带来的不便,并为本村常驻流动人口办理出入证,坚持每日电话询问健康状况,争取把防控工作的每个环节做到细致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