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百玲到区医保局调研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09-08

9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百玲到区医保局调研王百玲带领社会建设委部分委员到医保经办大厅进行视察检查,听取了区医保局及5家定点医疗机构关于医疗保障和基金管理落实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刘丽阳委员建议,要加大医保政策和基金管理的宣传力度,营造医保基金政府监管、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民营医疗机构应发挥特色诊疗的优势,惠及更多百姓。周健委员建议,要尽快完善信用等级制度,将医疗机构按信誉等级分级监管;医疗机构要提升服务意识,主动为老年人就医提供便利。

王百玲强调,一是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强业务指导,转换角色打好基金监管“预防针”。二是要加强政策和法规的宣传,探索精准宣传的路径。三是要善于总结,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基金安全。四是要加强高位统筹,提升部门联动效能,形成全链条、全方位监管机制和体系建设。

(区人大社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