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主任会议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09-24

9月17日,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主任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巨明主持会议,会上研究决定了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的建议议题和开会时间;研究决定了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关于“区法院深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推进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的报告”“丰台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丰台区2019年区级决算(草案)、2019年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及2020年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书;研究了区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意见的报告;研究决定了区人大常委会对2019年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监督工作方案。   

围绕农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张巨明强调,建议区政府要将农村集体经济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盘子给予高度关注,摸清底数;要加强研究农村地区疏解整治、拆迁后发展定位不明确等问题;要做好农村集体经济债务风险、经营风险和对外投资风险的防范和监管;要将农村集体经济招商工作纳入区级层面进行统筹。围绕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监督工作,他提出,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跟踪监督是全国人大、市人大的新要求,也是我区第一次开展此项工作,要把监督的重点放在法律法规落实、制度执行上,督促有关部门把钱花好、整改取得实效。围绕做好人大监督工作,他指出,要选好监督议题,找准问题,增强人大监督的针对性,提出具有实质性的审议意见,督促推动问题解决,提高监督的质量和实效。 

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专职委员列席会议。

(本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