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在全市三级人大代表“两条例”三边检查总结会上作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11-14

区人大常委会在全市三级人大代表“两条例”三边检查总结会上作交流发言 10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三级人大代表“两条例”三边检查总结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巨明在会上就我区“两条例”落实及三级人大代表“三边”检查情况作了发言。今年“两条例”实施以来,丰台区强化统筹抓落实,党建引领,全区动员,将垃圾分类与创卫结合,在全区共同努力下,取得明显成效。区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监督检查,推动条例贯彻落实。一是市区联动。市区人大先后开展了5次联动执法检查,检查区域覆盖前端减量、中端投放、后端处理利用。二是在“代表在倾听”活动中重点听取选民对生活垃圾和物业管理条例落实过程中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区政府解决。三是与重点工作结合。结合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周末大扫除等,采取常委会领导包片监督检查,执法检查组集中检查,机关干部下沉基层检查的方式,基本实现了社区、农村、机关、学校等检查的全覆盖,督促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效整改。

(本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