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召开人大街工委、代表联组、乡镇人大办公室主任和联络员会议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04-01

3月26日,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召开人大街工委、代表联组、乡镇人大办公室主任和联络员会议  会上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及代表工作安排、“民生实事民作主”试点工作开展和代表建议工作情况,部署了区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代表在倾听”、信息宣传和《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执法检查等工作。与会人员围绕今年代表工作的安排进行了座谈,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会后,与会人员到房山区西潞街道苏庄三里社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人大代表联络站参观学习,实地了解实施“育网式”工作法强健社区党组织的党建品牌开展情况和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管理情况。

围绕加强代表工作,王百玲提出,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谋划好全年代表工作。要聚焦工作重点,加强服务保障,引领代表更好发挥主体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勇于开拓创新,推进代表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围绕做好执法检查工作,她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探索建立“问题清单+督促整改”机制,提升监督精准度和时效性,共同推动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人大代表室 区人大社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