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为民、助力创卫”活动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05-14

“履职为民、助力创卫”主题活动全面展开,气氛热烈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在我区创卫工作中的优势和作用,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和“履职为民、助力创卫”主题活动工作方案,人大各街工委、代表联组、乡镇人大迅速行动,自4月21日“代表在倾听”活动正式启动至今已有436名区、乡镇人大代表分别在代表之家和代表联络站与选民见面,宣传创卫工作,听取选民的意见建议。

5月7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海斌以人大代表身份到花乡白盆窑天兴家园社区代表联络站参加活动。代表们宣讲了创卫工作,听取了选民关于解决社区卫生服务站开诊、社区文化活动室建设、幼儿入托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选民见面会后,代表们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创卫宣传材料和宣传品,视察了白盆窑牡丹芍药园,听取了花乡花卉产业发展和环境治理情况的介绍。

5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百玲到丰台街道游泳场北路社区参加活动。人大代表与选民面对面交流,宣讲了创建国家卫生示范区实施方案,倾听了选民在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环境整治、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4月28日-5月7日,东高地街道5名人大代表作为宣讲员,分别在西洼地、梅源、南里、角二、西里社区开展倾听活动。张跃刚、张云翼代表精心制作了宣讲PPT,让选民更加直观清晰了解我区创卫工作情况。代表们向选民代表反馈了建议承办及人大代表对建议监督办理情况85条,征集了群众反映涉及公共环境、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的建议30余条。200余名选民参加活动。

大红门街道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区人大常委会“履职为民、助力创卫”主题活动,深入选区参与宣传、监督检查创卫工作。刘燕军代表发动社区党员、居民、志愿者开展大扫除。陈平代表关注单位食品安全,定期检查单位食堂。

北宫镇人大开展了“履职为民、助力创卫”人大代表专题视察活动,听取了镇创卫进展情况的报告,并到张郭庄5号院、长鑫隆发市场、长兴楼等重点点位进行了创卫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推进地区环境整治提升。

(区人大代表联络室  区人大社会委  人大东高地、大红门街工委  花乡人大  北宫镇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