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带队到丰台区开展执法检查和立法调研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06-07

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带队到丰台区开展执法检查和立法调研  执法检查组一行到丰台区就《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到代表“家、站”就《北京市接诉即办条例(草案)》征集意见建议。市人大代表联络室主任马曙光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丛骆骆、丰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巨明、副主任王百玲等有关领导同志一同参加。

检查组先后到新发地市场公共卫生监测哨点、肉类交易大厅,对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开展日常抽样检测、肉类台账管理、实行批零分开等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随后,到丰台区新村街道代表之家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和社区居民对《北京市接诉即办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

侯君舒在听取意见后指出,要以执法检查为契机,加快补齐短板漏洞,推进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深刻认识接诉即办立法对首都基层治理改革创新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代表“家、站”作用,聚焦重点问题,广泛征求代表和群众意见建议,凝聚共识,使条例草案更加完善、更充分地体现民意民智。

(区人大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