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换届选举】青塔、石榴庄街道、王佐镇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09-10


青塔街道地区分会换届选举宣传周

为切实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营造换届选举宣传氛围,按照区人大选举委员会宣传方案要求,青塔街道地区分会于9月6至10日组织街道辖区各社区(村)进行了换届选举宣传周活动。

一、领导重视街道地区分会主任、副主任指导并参加选区的选举宣传活动。

二、形式多样、宣传到位 地区分会14个社区(村)及1个楼宇单位按照“少聚集、多点位”的原则因地制宜深入选民身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

如街道第二选区(珠江紫台社区、民岳家园、长二社区、郑常庄村)以选区为单位设立宣传点,采取文艺演出的方式向广大选民宣传选举的目的、意义,动员广大选民积极主动依法参加换届选举;芳园、岳各庄社区、岳各庄村、汇锦苑、蔚园、青西、长一、青东、金隅楼宇等单位在本辖区内宣传,活动现场悬挂、张贴宣传画或电子屏,向居民发放《致选民的一封信》和《人大换届选举知识问答》等宣传材料,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并指导选民现场进行了登记;春园、秀园等社区采用在宣传点宣传和选民登记摸排入户宣传的方式进行了选举宣传活动。

三、效果显著 此次宣传周活动,青塔街道共设立宣传站15个,宣传栏、橱窗91个,张贴宣传画185张,横幅、标语6条,黑板报6个,电子屏2个,展板28个,悬挂彩旗50面,下发《区、乡人大换届选举知识问答》宣传折页等宣传材料共计3000份,下发“致选民的一封信”10000封,制作宣传垃圾袋2500个,参加选举宣传活动的工作人员共计500人。



石榴庄街道在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周期间持续开展宣传工作

为做好区人大换届选举的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根据区选办宣传组工作安排,石榴庄街道定于9月6日至9月10日为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周,期间开展了广泛的宣传活动。

社区在各自的登记站均设置了宣传站开展宣传,对前来的居民进行了咨询解答、材料发放、选民登记等工作。宣传期间各社区共发放《致丰台区全体选民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上万份,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也为人大换届选举下一阶段的工作打好了基础。


王佐镇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日活动

为深入做好区和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共同营造庄重而热烈的良好氛围,有序提高广大群众主动参加选民登记、依法行使选举权利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法律意识,引导选民积极参加换届选举,行使民主权利投好庄严一票,9月9日上午,王佐镇集中组织开展了换届选举主题宣传日活动。

本次活动,共设置宣传站点12个(其中村级8个),悬挂宣传横幅31条,制作张贴宣传画版30套,发放《致丰台区全体选民的一封信》和《丰台区镇人大换届选举知识问答》等宣传材料共计6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