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婕参加财经委上半年“季审”会议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2-07-21

7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婕参加财经委上半年“季审”会议  采取会前学习的方式,传达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上就区发展改革委、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计划和财政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2022年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2021年决算草案和2021年区级预算执行与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开展了预先审查。财经委员和首经贸预算研究基地专业人员围绕市、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政策和形势,对报告中反映的财政预算执行、重点功能区发展、促进消费等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张婕强调,一是区人大财经委要按照市人大以“年审+季审”为主要方式、“四问该不该”为切入点的要求,对预决算和计划执行情况开展预先审查,履行好法定职责。二是财经委员要深入学习,紧跟形势要求,提升专业素养。三是参会部门要主动作为,认真研究、吸收财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准确反映我区计划、预算执行的实际情况,为常委会审议报告做好准备。

(区人大财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