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贯彻实施《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2-08-12

8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贯彻实施《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峰,副主任李春滨,以及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城建环保委委员、区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高志庆,区房管局、城管委、住建委、规自分局等8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回答询问、听取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滨主持会议。

问询会2_副本.jpg

会议首先听取了区房管局关于全区《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随后,与会委员和代表就业委会物管会作用发挥、专项维修基金使用、小区内部停车管理、小区环境秩序整治、物业费市场调节等方面提出询问,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回答。

问询会3_副本.jpg

专题询问后,高志庆副区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区政府将认真研究代表委员在询问中提出的重点问题和意见建议,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同时,将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切实抓好《物业管理条例》贯彻实施,进一步提升全区社会治理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专题询问作为《监督法》赋予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监督职能,是人大行使监督权的重要手段和方式之一,既有利于代表知情知政,也有利于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就进一步开展好专题询问、督促政府部门提升履职能力水平,高峰强调,一是区政府各职能部门要从本系统、本领域工作出发,加大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分析力度,注重从数据分析中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更好推动工作开展。二是要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着力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三是要优化工作作风,主动深入基层广泛听取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对于群众关心的问题,要善于用群众的语言答疑解惑,争取广大群众对政府部门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区人大城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