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滨主持召开代表建议件专题督办会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2-08-13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滨主持召开代表建议件专题督办会

8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滨主持召开棚户区改造方面代表建议件专题督办会  会上,区住建委汇报了“关于加快推进东铁营棚户区改造的建议”“关于对同仁社区平房区拆迁改造的建议”等建议件办理情况。中铁建置业汇报了东铁营地区棚改项目进展情况。代表与项目主体针对建议件办理中涉及的规划、前期手续、资金、拆迁时序等问题面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了要加强拆迁区域环境整治,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推动地块入市,加快资金回笼;街区控规编制中要保障医疗和教育用地提升等意见建议。

李春滨强调,一是加大力度推进东铁营地区棚改工作。主管部门要对拆迁工作加强指导,针对难点问题提早研判,制定方案,逐个击破。项目主体要按地块有计划、有步骤完成一级开发,尽早实现土地上市。二是对于暂未列入棚改计划项目的地区,要借助城市更新契机,改善环境质量,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三是人大街工委要搭建平台,定期组织对接,加强项目主体与代表沟通,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呼声,促进代表建议件高质量办理完成。 

(区人大城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