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议案交办会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2-08-13

84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发挥重点功能区引领作用,助推丰台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议案交办会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斌主持会议。会上,区发改委代表区政府汇报了议案办理方案;区人大财经办介绍了议案督办方案;议案领衔代表及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议案办理和督办工作进行了发言。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新春代表区政府作发言,他指出,要抓住重点,统筹兼顾、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办理工作水平,提高问题解决率,切实做到让代表、委员满意,让群众满意。要严格规范程序,注重协商沟通,严格办理时限,强化结果公开,讲规范、重细节、求实效。要坚持把办理工作与丰台发展结合起来,切实将办理成果转化为丰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为做好此次议案的办理和督办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婕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把办理议案上升到落实首都功能布局和加快丰台城市发展的高度,充分理解议案办理对推动丰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大督办力度,提高人大监督实效。督办中要注重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实施有效、精准监督;要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聚焦议案主题,广泛征求意见,并提出有针对性意见建议。三是加强议案办理工作,切实提高办理质量。要加强沟通,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人民群众和政府之间的联系,积极协调解决问题,确保议案办理顺利推进。

(区人大财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