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华听取我区规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2-08-13

  81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华听取我区规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情况  区人大法制委组织部分委员就区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情况进行座谈,听取了区公安分局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委员提出要明确牵头部门,做好统筹协调工作;行政执法部门与司法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共享案件线索、增强合作意识等方面的建议。

  王振华强调,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两法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到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二是要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做好协调配合。各部门要巩固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共商共建机制、协调调度机制,确保“两法衔接”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强化效果导向,不断提高执法人员能力和水平。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培训力度,配齐配强办案队伍,探索建立专门人才培养长效机制,促进“两法衔接”取得更好效果。

 (区人大法制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