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斌、张婕带队就议案督办工作开展视察调研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2-09-30

9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斌、张婕带队就议案督办工作开展视察调研,围绕“发挥重点功能区引领作用,助推丰台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年度议案办理工作,到丰台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南中轴棚户区改造现场、丽泽SOHO开展调研。部分议案领衔代表、财经委委员参加调研并提出意见建议。

张婕在调研中指出,丽泽金融商务区要加大人才引进、储备力度,加快构建完善产业人才服务体系,组建高层次人才队伍,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融发展新区,提供坚定扎实的智力保障。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建设要把握文化发展的内涵,进一步挖掘地区历史文化资源,更好带动南中轴地区的功能重塑、产业升级和品质提升。

王建斌强调,南中轴、丽泽等重点功能区要紧扣新版北京城市总规赋予的功能定位,以及市委“把南中轴建设成为生态轴、文化轴和发展轴”“丽泽要成为第二金融街”等指示要求,抓好规划落地实施,加快金融、科技、文化等相关产业聚集,积极培育数字经济、文化创意等新兴业态,把南中轴、丽泽打造成为推动丰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区人大财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