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斌、张婕副主任参加右安门街道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3-10-24

10月17日,王建斌、张婕副主任参加右安门街道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 。围绕“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担当作为,以接诉即办为抓手,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主题,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学习体会、接诉即办工作实践进行了发言。

张婕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要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抓好重点措施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围绕做好接诉即办工作,要坚持共建共治,增强干部队伍和辖区各方的凝聚力;要加强对诉求件的梳理总结,做到分类施策;要关注一线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帮助纾解压力,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能力水平。

王建斌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紧扣职责职能,做到学以致用。二是要加强调研,明确职责。紧盯问题、扑下身子,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的地方调研,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要加强交流,共同提高。通过内部经验交流、学习优秀单位做法等方式,搭建学习平台,丰富学习内容,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区人大办公室  人大右安门街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