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主任带队到和义学校、和义街道调研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3-11-19

11 月 7 日,高峰主任带队到和义学校、和义街道调研。高峰以“第一校长”身份到北京十二中和义学校报到,实地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办学特色以及发展情况,并强调,一是树牢正确教育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好立德树人任务。二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各年龄段教师的积极性,把握教育发展规律,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三是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区教委、和义街道要统筹各方资源,帮助学校解决硬件、师资、活动等方面实际问题,促进学校特色化办学、高质量发展。 

随后高峰一行赴和义街道办事处,开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主题调研,听取街道人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代表履职情况,指出,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畅通基层民意表达渠道,构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平台。二是加强代表家站建设,发挥人大代表的优势作用,助力辖区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发展。三是突出工作实效,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把民生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志军一同参加。

(本刊  人大和义街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