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年各项工作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4-03-20

近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委室全年工作计划安排的汇报,并对年度各项工作和重点任务逐一进行分析研究、做出安排部署。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峰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各委室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按照计划安排扎实有序推进听取审议报告、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立法调研等各项工作。一是聚焦全区10个方面42项重点任务、倍增追赶、合作发展战略部署、民生服务保障等重点领域,加大人大监督工作力度,更好助力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开展。二是提升代表履职的服务保障水平,以打造具有丰台区域特色的示范家站为抓手,规范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精心组织视察调研、议案建议督办、代表议事厅等各项工作,引导各级代表为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为各项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连宇、张婕、李春滨、穆志军出席会议。

(本刊)